小火山

感谢所有评论推荐点赞。

[水软]En Madrid-上

开头是今年冠军杯之后ฅ'ω'ฅ

警告:OOC,渣文笔
请大家当成平行宇宙看吧(怂)

刚回到家中的拉莫斯接到了马塞洛的电话,立刻赶往了深夜里显得格外静寂的希贝莱斯广场。果不其然的在丰收女神前看到了几个熟悉的面孔。

"你们先回去吧,我来看着他。"

支走了马塞洛等人后,他捡起地上一个个的啤酒罐子,然后坐在了莫德里奇的身旁。

"不是说要去酒吧转换心情的吗?这里看上去不像是转换心情的好地方。"

"我还以为你不打算理我了呢。"莫德里奇笑得逞强。

"怎么可能…"拉莫斯语气柔和,情绪并不高涨。

"真巧,我也是这么想的。毕竟在人归队的第二天就凶巴巴的把人推到墙上瞪了五分钟的人不是我。"

莫德里奇想到这点就来气,假期结束了斗志满满的投入到训练,结果被自己的队长用手堵在墙与强壮的身体之间。拉莫斯那吃人的神情,他笑嘻嘻的上去拥抱喊兄弟我回来了也不是,弯腰逃出去也不是,他就这么站着跟拉莫斯互瞪直到拉莫斯叹气的放过他。

"看到你还会记恨我我就放心了。"拉莫斯的手肘靠在大腿上,微微弓背想试图看清莫德里奇被刘海遮住的表情。

"你还在气关于转会的事吗?"莫德里奇拨开了自己的刘海,与拉莫斯对视。拉莫斯看到了他眼里隐忍的坚强,和闪闪的泪光。拉莫斯知道莫德里奇想转换话题来掩盖这一切,而他也只能顺着他的意思。

"没有,我不生气。"
"说谎。"

"……我真的不生气,就算是那时候我也没有生气。我……我只是有点失落。"拉莫斯的手下意识的触碰后脖子还隐隐作痛的伤口。

"我以为你早就习惯了人来人往。"莫德里奇看着比几个小时前颜色变得更深的伤处,今天球场上的一幕幕再一次在脑海里重播,鼻子第无数次的感到酸楚。

不甘心。

"我习惯了,我当然习惯了。只是……我也不知道。你是我要好的朋友,我只是希望和你在一个队的时间能更多一些。而且…"拉莫斯有些难为情的将音量降到最低"你还不回我短信。"

莫德里奇因为某个词一愣,随即大笑出声,仿佛拉莫斯说了什么充满新意的笑话。

"抱歉,"他抹去了眼角的泪水,视线飘向了天空某颗明亮的人造卫星"我那时候不知道要怎么跟你解释,我怕你揍我。"

"拉倒吧。"

"别生我的气了,搞得现在我跟你拥抱都怕你推开我。"

"怎么可能。"

"嗯。"

莫德里奇终于扬起嘴角,露出拉莫斯最熟悉的笑容。他也看见了还躲在街灯后观察着他们的马塞洛,贝尔和本泽马。

莫德里奇向着他们挥了挥手,拉莫斯也注意到了他们。

"他们在关心你。"
"你也是。"

莫德里奇的掌心搭在拉莫斯的手背上,一切都是如此的自然。

"那…你会留下来吗?"拉莫斯轻声的问。

"嗯…其实,我在这里有不想离开的人。"

"…这里?马德里?"

"对,"莫德里奇咬字更重了一些"在马德里。"

"哇,那、那我得感谢她留下了你。"

"他。"

莫德里奇纠正了用词的性别,直直的望着拉莫斯吃惊的眼眸。未等拉莫斯追问就站起来奔向在暗处观察多时的队友,将后背留给了此刻被好奇心和心碎占据了整幅心思的队长。

"卢卡,那个人是谁?"
"不告诉你。"

"卢卡,那个人住在那里?"
"你想干嘛?"

"Lukita,你不说我就打你了。"
"然后我就告发你。"

拉莫斯逮着机会就追问莫德里奇那个人是谁,然而莫德里奇从不给他任何提示。

训练场上,拉莫斯的笑容变少了。

这不公平,拉莫斯想着。

他在莫德里奇的身边这么多年,因为心虚出格的事也不敢做,只能借用贴面礼和拥抱来揩心上人的油。

可现在,莫德里奇要被来历不明的男人抢走了。

"Lukita,"今天在更衣室拉莫斯又一次的叫住莫德里奇"你说的那个人,是不是我们队的人?你这次必须回答我,否则就是默认。"

莫德里奇选择了默认。

这导致了拉莫斯难得在训练的时候烦躁到周边的人都感受得到他的低气压。

还不知道在这条线索的时候每个人都是他的好兄弟,知道了之后每一个人都是情敌。而目前嫌疑最大的人……马塞洛。

"阿嚏!!"

在这炎炎的夏日,正在和莫德里奇斗技的马塞洛感受到一股莫名的寒意。慢慢的回过头,对上了远处的队长一点闪躲意思都没有的眼神。

"是我的错觉还是sese真的在瞪我?"

"应该只是在放空吧?真是没紧张感。"刚好接过莫德里奇的球的贝尔加入了对话,刚说完就感觉到了拉莫斯的眼神从马塞洛那儿转移到了自己的身上。

"……是他耳朵太灵还是我太大声了。"

"是你们想太多了。"莫德里奇笑着吐槽,马塞洛和贝尔在他说完的同时观察了拉莫斯的眼球有没有转动。

"你也说话了,他为什么不瞪你?"马塞洛努力的让嘴型保持不动,就算拉莫斯并不会读唇语。

"所以就说是你们想太多了嘛。"一直背对着拉莫斯的莫德里奇笑着回头,两人对视的同时拉莫斯收起了凶恶的眼神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他不止没有瞪你还对你笑!不可能的我明明比你可爱多了!你一定是藏了什么魔药在身上!"马塞洛对莫德里奇做出搜身的动作,莫德里奇笑着躲一步他就跟上一步,直到贝尔戳了戳他的肩让他别闹了他才发现拉莫斯的眼神刚才凶恶了好几倍。

"…卢卡,他吃错什么药了?"

"我怎么知道…"莫德里奇看向拉莫斯,这次拉莫斯没有微笑,而是别回头加入了别人的锻炼。

"哈!他瞪你了,我总算平衡些了。"马塞洛拍了拍胸口,跟上了走到球场另一端的贝尔的脚步。

"他只是好奇我喜欢谁好做为谈资而已。"莫德里奇小声的嘀咕,看着拉莫斯远去的背影,嘴角微微扬起可展现出来的只有苦涩。

"跟库尔图瓦!?"

"你那么大声干什么?"莫德里奇的生日派对上,克罗斯捂住了拉莫斯的嘴。"老兄,我只是说一下我的感觉你没必要把派对的主角变成我们。"

"不不不,不可能是他。"拉莫斯否认着,也不知道是在否定克罗斯的猜想还是说给自己听的。

卢卡说他留下来的原因之一是有不想离开的人,那么那个人肯定不会在刚转会来的人当中。
拉莫斯摸着自己几小时前精心修剪过的胡须飞快的思考着。

"你怎么看出来库尔图瓦跟卢卡很亲密的?"他可是无时无刻都把注意力都放在莫德里奇身上了,怎么会没有发现?他究竟错过了什么?

"毕竟我坐在卢卡隔壁的隔壁?"克罗斯摊手"我只是觉得库尔图瓦挺过常来找我们聊天的,虽然大多数时候都是他跟卢卡在聊。"克罗斯转动眼珠,犹豫了一下"而且我们让位置他都不坐,卢卡让他就一屁股坐下去了。"

听着信任的队友的描述,拉莫斯的视线盯着今天的寿星,而正好这时候库尔图瓦正好在提醒莫德里奇脸上沾到东西并帮他抹掉了。

"卢卡还跟我说过挺喜欢他的。"看着拉莫斯难看的表情,克罗斯又补了一句。

"托尼,我还有事。"
"哦,你快去忙吧。"

克罗斯看着拉莫斯大步的离开,转过头一脸哀怨的看着躲在柱子后面的本泽马跟马塞洛。

"为什么我非得干这种事啊!?"

"因为你是全世界最善良的人,走走走我们去吃东西了。"左右两个人都架住了他的手,将他拖离谎言的制造的现场。

"怎么一个人在外面吹着冷风?"

拉莫斯回头,今天庆生派对的主角衬衫敞开,露出的胸膛没有一点被人留下的痕迹。

什么时候了还有心情想这个。
拉莫斯在心里自嘲。

"倒是你,怎么出来了?"他别回头,宁愿看着因光害而什么都看不见的天空也不去看心悦已久的对象。

"我出来透透气,咱们这一群人有时候疯起来是什么样子你也知道的。"他走到拉莫斯身旁,带着一身的酒气。

"一场灾难。"拉莫斯笑着说。
"完全的灾难。"莫德里奇笑着低下头"那你愿意带我逃离这场灾难吗?"

"…什么?"
"我的意思是送我回家,你没喝酒对吧?"
"……对。"
"我喝了,所以载我一程吧。"


 

 
拉莫斯与莫德里奇两人在一起的都有聊不完的话题,但是今晚拉莫斯的车里除了音乐声和莫德里奇时不时的深呼吸外什么都没有。

"你今天兴致不高?"

"怎么说?"

"你一向来都很享受派对。"

"只是有点心事。"

拉莫斯集中在道路上的视线忍不住的看了一眼莫德里奇的表情,但因为光线什么都没看清。

"发生了什么事?"

莫德里奇没有回答,一直看着窗外的景色,直到熟悉的建筑映入眼内。

"对了,"拉莫斯停下车之后手伸向莫德里奇前方的抽屉"我刚才忘了把这个拿给你了。"

接过印着商标的手提袋,莫德里奇再一次深呼吸。

"我能再要一个礼物吗?"
"嗯?"

西班牙人的脸颊被冰冷的双手捧住,鼻间瞬间充满克罗地亚人的气息。

tbc

评论(14)

热度(1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